中心概况  组织结构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建设成果  设备环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集中进行实验室上下水管道维修...
关于进行实验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于迎接陕西中医学院教师参观的通知
关于集中领取上学期危险化学药品的通知
关于学校固定资产入账价值标准调整...
关于2014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于上报下学期仪器及药品计划的通知
2014年基础化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
实 验 室 规 则
2014-10-16 09:54  

实 验 室 规 则

一、实验前的准备

    1.认真预习实验教材,清楚本实验的目的,掌握实验基本原理。明确实验中的数据测量和记录,了解所用仪器的原理和操作规程。

    2.必须写出预习报告,并在实验前交给实验指导教师审查。

二、实验过程

    1.进入实验室,首先核对本实验所用的仪器和药品,如有短缺、破损或不正常情况及时报告,以便补充或修理。

    2.实验过程中只能使用与本实验有关的仪器和药品,不得随意取用与本实验无关仪器药品。严格按照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使用,不得乱试,否则事故责任自负。仪器设备通电前,需经指导教师同意,方可通电使用。

    3.实验时必须保持仪器整齐清洁,公用仪器、药品应放规定位置,随用随取,不得乱放。实验室所有的仪器和药品不带出实验室。

    4.实验过程中,应保持室内安静,不得大声喧哗或到处走动。如有仪器破损,应立即报告指导教师,并认真登记赔偿。

    5.实验完毕后,需经教师检查仪器和数据,签字后方可拆除实验装置,并将仪器洗净好放,打扫实验台面卫生,方可离开实验室。

三、实验数据处理和实验报告

    1.必须清楚实验数据处理的原理、步骤和要求。凡由计算机处理的数据,必须经指导教师检查处理结果后,才能进行打印,最后经指导教师签字生效。

    2.每人必须写一份正式实验报告,要求作图的报告必须使用规定的座标纸。实验报告应按时交给指导教师。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OOO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