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组织结构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建设成果  设备环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设备环境>>化工实训中心>>正文
关于集中进行实验室上下水管道维修...
关于进行实验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于迎接陕西中医学院教师参观的通知
关于集中领取上学期危险化学药品的通知
关于学校固定资产入账价值标准调整...
关于2014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于上报下学期仪器及药品计划的通知
2014年基础化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
化工生产运行仿真与设计实训中心
2013-10-16 08:19  

中心位于化工仿真与设计机房。总使用面积:110m2,房间数:1

房号:A615A616

化工生产运行仿真与设计实训内容包括化工计算及数据处理、化工设计软件及离心泵计算机仿真实训、换热器计算机仿真实训、吸收单元计算机仿真实训、 精馏单元计算机仿真实训等。中心运用实物、半实物或全数字化动态模型,深层次地将化工生产现场操作与化工仿真技术的结合,训练学员综合运用化工原理、化工仪表、电子控制等专业课程的知识,将理论知识、工艺过程、操作控制能力和计算机的运用充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计算机辅助教学的效果。

 

可开设的实验/实训项目:

序号

实验/实训项目名称

教学目的与内容

学时

教学

要求

教学

类型

1

化工实验仿真实训

化工通用单元仿真实训

化工设计仿真实训

借助计算机与多媒体手段进行化工过程的仿真实训,以培养了解常见的化工生产过程,并掌握一定的化工过程设计技能;学会一些化工辅助设计的基础概念,掌握一些常用化工类软件的使用,培养学生能够进行一般的化工生产过程的基本设计;化工过程中温度、液位与过程控制的综合模拟实训。

12

必做

实训

实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