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新一届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6-10-12 13:17  

   

    党支部工作是否坚强有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支部书记的素质和能力。为了新一届的党支部书记能对支部工作更熟悉,更好履行支部书记职责,2016年10月11日晚上7点,院长助理赵钢老师对新一届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简单的培训交流。

    赵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并一一认识了所有学生党支部书记,简单了解了大家的情况后就提出了我们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大多都很迷茫的问题,党务工作应该怎么做,如何团结起所有党员稳固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赵老师把党支部形象的比喻成一个“班”,而党支部书记是这个班的班长,作为班长,党支部书记应该带头领好这个班,搞清楚自己是谁,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比如上级传达的需要学习的文件,党支部书记首先应该自身能够理解,根据自身的理解传达给党支部成员,不能仅仅只是文件的搬运工,要切实落实好文件精神,党支部书记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赵老师指出,“两学一做”针对学生党支部来说,就是规范各个党支部工作,解决学生党员动机不纯、信念不信定的问题。在学习“两学一做”过程中,各党支部应该做好党支部自己的工作,切实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将支部的工作常规化。


   “不能只顾自己的圈子,不顾党员的圈子”,赵老师一句话让我们所有人意识到在平时生活中,我们与党员的交流太少,以后应该加强与党员们的交流,不能把自己仅仅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两学一做”的 “做”应该在党员中营造出一种以自己为核心,带动普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氛围。做到发现问题,在自己改好的同时能够帮助别人。作为党支部书记,一言一行都代表组织,用好手中权力,把控好支部各个方面工作。


    在培训交流会的最后,赵老师告诉我们应该好好利用党支部书记这个平台,将自身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决策能力发挥到极致,工作过程中不断仔细琢磨,做好支部工作的同时对自身能力也将会是一个极大地提高。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