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铭史爱国,不忘初心—记我院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16-11-23 10:30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意识,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使积极分子们体会革命的意义与艰辛,2016年11月20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40期入党积极分子赴八路军办事处及杨虎城纪念馆开展了以“铭史爱国,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了解到1937年,设在陕西省西安市七贤庄1号的红军联络处改称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就是大家正在参观的八路军办事处。办事处主要负责向延安转送物资、会见各界爱国人士和国际友人,同国民党当局商讨抗战事宜等。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曾多次到办事处指导工作。积极分子们认真的听着讲解员讲解着发生在这里的革命故事,看着当时革命人士在这里的生活照片,都感慨万分,想到当时环境十分恶劣,只能喝苦水,革命人士还能苦中作乐,坚持工作,让同学们敬佩不已。

 

    随后,大家前往杨虎城将军纪念馆,了解杨虎城将军的生平事迹,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照片和收藏物品,都鲜活的向大家诉说着当年革命的艰难和英勇。参观结束后,积极分子们围绕“铭史爱国,不忘初心”展开了主题讨论,大家争先恐后的表达着自己对红色革命的进一步了解,感慨万分。

    通过这次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传承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义不容辞,更应该继续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努力工作,释放自己的光和热,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