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旗飘扬•锤炼担当”系列党日活动
2019-05-26 09:43 张 晓  化工党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日前,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及研究生会前往西安市新光小学开展校园开放日之化学科普党日活动,本次开放日将化学科普小讲堂、科普实验展及成果舞台秀等内容有机融合,展示了化学世界的科学性和趣味性,引导研究生党员树立运用专业所学,奉献社会的意识,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做先锋,科学伴我行

    研究生党员们以生活中的化学为切入点,以直观和趣味为侧重点精心设计了9个化学实验,并与小学生们一起完成了晴雨花、紫甘蓝变色等原材料易获取、过程易上手、现象易观测、结果易归纳的趣味实验。魔棒点灯、烧不破手帕等奇特的现象激发了小学生们的探索热情,纷纷围到讲堂周围,举起小手争取亲自操作和近距离观察的机会。

青春耀党旗,实践助成长

    小讲堂里小学生们争先恐后,操场的科普实验亦是如火如荼。研究生党员们将过去一个多学期的授课内容进行整合和优化,为学生及家长们进行了一次汇报展。小学生们作为小助手协助完成了“多彩化学”、“科学手工”以及“水火箭”等实践项目,集中展示了牛奶作画、泡腾熔岩灯、非牛顿流体等多个趣味性强、现象明显、操作简单的科学小实验。有趣的实验现象,简单的动手操作,不仅让学生们对化学实验充满了无限想象,也吸引了许多家长们主动参与。

党员勇担当,成果舞台秀

    经过认真的观察、直接的动手操作和细致的讲解之后,我们在三年级范围内开展了实验合作赛。三个班级分别派出代表队,比赛在孩子们的相互合作下紧张激烈地进行。比赛的环节设置考验了参赛队伍的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锻炼了选手们的心理素质,同时,小选手们超强的记忆力和古灵精怪的想法让这场竞赛异常激烈。

    “持之以恒,方得始终”。最后,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师张晓总结了本次活动并代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新光小学共同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让陕西科技大学首次进入了他们的生活视野,也让他们非常钦慕化工学院的研究生风采,希望研究生们能常来,给孩子们树立榜样,传递正能量。新光小学几位负责教师更是交口称赞,老师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培养的大学生,培养的党员是满怀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群体,是真正能够主动担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的群体,科大的研究生们于实践中彰显了当代青年的价值,希望新光小学与化工研究生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