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党建“双创”进行时】化学与化工学院研18党支部活动创新的实践探索
2019-05-11 09:51 黎敏  化工党务中心

    首先,在党日活动方面。研18党支部初步决定由支委会提前确定党日活动主题,支部成员轮流带领大家学习党日主题。本次党日活动是由杨冬冬同志分享学习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萌老师的专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党员骨干交流会”。

    接着,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方面。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APP,紧抓时政热点,确定活动主题。支委会初步决定将研18党支部分为四个小组,小组成员相互之间比较熟悉、知人知心,方便工作。小组组长采取轮流当值,每个小组可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等形式在支部开会前将小组讨论的结果或观点整理出来。定期组织开展党小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激发党员接受组织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本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分别由田华鹏同志和金晶同志主持,各小组组长分别在会议上发言。

    最后,化学与化工学院研18级党支部书记孙钰涵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孙钰涵老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举行,并且表示本次会议是研18级创新活动形式的初步尝试,今后会逐步完善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内容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有创新、有作用的活动,真正达到培养优秀党员,增强党务工作的时效性的目的。研18级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会议形式的创新,广泛调动了同志们的主观能动性,支部成员由以前的倾听者变为参与者、计划者,以利于更好的贯彻党的方针政策。

研18级党支部书记孙钰涵老师向大家分享学习强国

    “创新形式”,是研18级党支部在开展支部活动的“方法论”,从而着力树立广大支部成员“坚持初心”的“世界观”。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研18级党支部将继续紧抓支部建设,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努力提高学习成效,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