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你我同行
2019-04-15 10:36 赵玉倩  化工党务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促进师生情感交流,号召同学们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2019年4月14日晚7点,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领导下,张晓老师和曹姬倩蕊老师的指导下,由化工学院党务中心主办的化学与化工学院“怀念与感谢师恩”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学院党务中心组织研17级、研18级、本科17级以及本科18级党支部在艾欧尼亚国际影城一起观看《老师好》影片,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一位好老师的不平凡事迹。

    这是一部以1985年为故事背景,以苗宛秋老师为核心人物,以苗老师与学生们的“斗智斗勇”的校园日常为线索,再现八十年代师生百态的怀旧校园喜剧片。电影讲述了苗老师与三班孩子从高一到高三,三年间普通、平凡的故事。学生高一刚接触苗老师时对他是怕,后来受不了他的专制管理,开启了八十年代特有的师生大战,大战以苗老师的自行车为线索展开,发生了一系列令人捧腹,又感人至深的故事。整部影片充满了喜剧色彩,苗老师的严厉、与学生间斗智斗勇,学生捉弄、报复老师等情节都是以诙谐、幽默、搞笑的方式呈现的,观影现场爆发出阵阵笑声,而影片中诚挚的师生情、同学情又深深感动着我们。

    有人说,老师是一种情怀,是一种热爱,是青涩年华里最美的引路人;有人说,老师是一种信仰,是一种坚持,是用粉笔书写明媚四季的工匠;还有人说,老师就是一份责任,无论鲜花还是荆棘,平坦还是泥泞,都会永远带着爱在路上前行。

正如故事的最后回忆了苗老师身为学生时的场景,师生情是一代传于一代的,时代会变、故事会变,但那份无以为报的情分却生生世世不曾有变。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人的梦。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排头兵,成长点滴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们要心怀感恩,感谢我们的引路人—我们最敬爱的老师们!我们定当坚定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个人的奋斗志向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联系在一起,谨遵老师教诲,真正实现人生价值,使生命之树开出理想之花,结出成才之果。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