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音乐家》
2019-05-20 18:07 曹姬倩蕊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凝聚追赶超越力量,2019年5月16至17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全院200余名师生分两个场次在艾欧尼亚影城集中观看了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和《音乐家》。


影片《周恩来回延安》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学生贺雨楠在观影后感悟到:“身体抱病的周总理,仍然在日夜工作,与时间赛跑,希望为国家、为人民做更多的事,这样勤政为民的精神,令我无比感动和敬佩。作为一名延安人,看到延安人民在艰苦的岁月里能够吃苦耐劳,将延安精神扎根于心灵深处,也很受鼓舞。如今的延安在一代代共产党员的努力之下发展迅速,更加激励着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苦练本领,造福家乡,报效祖国。”

电影《音乐家》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讲述了冼星海在苏联卫国战争期间,流离失所,在得到哈萨克斯坦音乐家救助后,以音乐创作激励中哈人民抗击法西斯的往事,是中哈两国人文领域合作的重点项目和里程碑式作品,谱写了“一带一路”文化建设新篇章,是增进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的新范本。化工学院教师王宽在观影后表示:“洗星海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却丝毫没有停止过创作,用优美激越的音乐激励了整个时代。作为青年教师,学校和学院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我们更应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来迎接工作中的挑战,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影片结束后,学院师生结合观影感受与自身实际在线上线下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激发了奋斗动力,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前行。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