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7级本科党支部开展“忆党史、悟使命、践初心”沉浸式主题教育
2019-10-22 09:53 王舒婷 

 


 

“今天,我们重温长征的历史,并不是号召大家再次用脚步去丈量那漫长的征程,而是要我们用心灵去感受去领悟长征精神,去传承去发扬长征精神,进而培育我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铿锵有力的语言,激情澎湃的演讲,令人震撼1020日晚19点,2017级本科党支部围绕“忆党史、悟使命、践初心”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内容深刻动人,形式生动有趣的沉浸式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分为党史学习、主题微党课和集体讨论三个阶段开展。2017级本科党支部注重结合实际和学生特点,本着充分发挥学生个人潜力,创新形式以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最终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教育目的,通过沉浸式情景再现、学生党员主题微党课的形式,将整场主题教育的氛围推向一波波高潮,现场掌声不断。随着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五四运动的青年觉醒,再到新中国成立前夕,直至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学生党员们或通过表演对白演绎了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辛与困苦,或通过个人独白再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守初心、或现场情景再现了嘉兴南湖之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时刻,或通过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的围绕“长征精神”和“青年人的理想信念”展开微党课讲授,全体党员深深地感受到了在艰难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披荆斩棘,经过一代代人的努力走出困苦,迎接辉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经历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引起了强烈的情感共鸣,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1949年开国大典的珍贵历史影像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纪录片,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今天的腾飞与强大,与前仆后继为人民幸福而不断奉献奋斗的共产党人是密不可分的,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为一名有信念,有志向,充满正能量的好青年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王舒婷进行总结: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发展;回望,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我们之所以要学习党史,是因为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的战火纷飞和艰难困苦,只有通过学习,不断地回望,才会让我们真正的理解我们的政党,理解共产党人的守望与初心。理想信念不是空中楼阁,更不是海市蜃楼,他是你对自我的一种定义,是对人生的一种抱负,只有知道自己身处何方,从哪里来,才能知道将要去往何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每一个当代大学生都应该承担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为国家社会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赵玉倩说,“今天的这场主题教育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学习方式,让每一位学生党员都深深的投入进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奋斗的光辉历程中,让我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大的增强了我们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作为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这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