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高擎旗帜,传承信念】——第46期党课积极分子宣讲团谈党课收获
2019-12-17 17:02 图文/化工学院党务中心 

我院第46期积极分子的党课培训刚刚结束,但是我们对党的知识的传播和教育却没有结束。1215日,我院成立积极分子宣讲团,面向各班级展开宣讲,弘扬青春正能量,奏响青春主旋律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五位宣讲团成员根据党课所学,结合自身感悟所想,立足实际,围绕“希望在田野上,等待我们自己去发掘”、“入党,虽一生一次,却并非一朝一夕”、“知行合一,为青春染上绚烂的红色”、“不忘初心,让自己的奋斗人生更加纯粹”、“立足当下,千里大道,当即刻出发”,声情并茂展开宣讲。他们讲到,我们的母校在起步时,经济条件紧张,许多地方都没有足够的经费和人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母校最开始的一批老师和同学们站了出来,从一穷二白到如今拥有完善设施和美丽风光的陕西科技大学,离不开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和“三创两迁”精神。“三创两迁”精神是我校在谋发展、求进步过程中形成的科大人的珍贵宝藏。如今,母校已经今非昔比,但“三创两迁”的精神财富依然值得我们去珍惜和践行。他们回答,我们之所以想入党,是因为我们坚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明确成为党员不仅仅是为了给未来开绿灯,更是为了奉献和付出,对党的群众基础充满信心。他们牢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是共产党员刻在灵魂深处的誓约,需要每一个想要向党组织靠拢的人铭记在心的信条。他们勇于实践,在如今这个浮躁且物质的社会中,很多人总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因此才会一事无成、频频抱怨。张富清老人的行动,却为我们展示了当今社会中的一股清流,这个世界上从不缺少努力奋斗的人,在我们身边的校园里,深夜里座无虚席的自习室、灯火通明的图书馆以及一个个满满堂堂的教室便是最好的证明。

 

哪里有人愿意甘于平庸呢?只不过是习惯了安逸罢了。我们不能决定未来,但是可以决定我们下一步的行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们有责任去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快更好地提升自身才干,高擎旗帜,迎风阔步,这是化工学院进行党团班一体化工作的成功尝试,用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用一群人点亮一片天。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