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报告实践课
2019-05-24 09:55  

为了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培育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2019年5月23日晚7点30分,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于化工楼302开展了题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专题报告,邀请了高年级的党员代表对五四运动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实践课。

undefined

    课程刚开始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观看了纪录片,该纪录片记录了中国从清朝末期的软弱无能到新中国成立之后的茁壮成长,再到21世纪蓬勃发展的历史,以前辈的视角向我们展示了泱泱华夏的文明进程,反映了五四精神在百年历史进程中的体现。观看完纪录片后,发展对象们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感叹祖国从弱到强的变化,纷纷回首那段艰辛的岁月。

    之后,高年级党员代表们通过五四历史新节点、那年他们正青春、如今我们正青春以及吾辈当如何自处这四个部分向大家展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影响,以及当代青年在如今应该如何弘扬五四运动精神。

undefined

    在本次实践课的尾声,党员代表们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岁月,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纪念册,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向青年寄语,以史为鉴,吾辈当自强。

undefined

    至此,化工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报告实践课圆满结束,发展党员同志以本次实践课为契机,更加全面的了解了五四运动,并将牢记嘱托,努力使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让五四运动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