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党课 | 党委书记马力老师解读党章
2019-06-07 11:22 黎敏  化工党务中心

    2019年6月5日19:30,化学与化工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于化工楼302进行,本节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力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解读党章。

    一开始,马力老师向我们班讲述了白鹿原制定乡约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我们了解了规定在一个组织中的作用;接着,老师解释了党章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党章的相关内容。

    接下来,马力老师介绍了党章起草和修订的过程,它主要包括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从中共一大到七大时期,这是党章从零到有,从稚嫩到成熟的阶段;第二个阶段是从中共八大到十一大时期,这时中国共产党在寻找自己的路线,不断探索前行,党章也更加趋于完善;第三个阶段是从中共十二大到十九大时期,中国在这个时期飞速发展,党章也适应时代而更新,将许多有影响力的新思想加入其中。

    最后,马力老师以中美贸易战、“一带一路”的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热点话题为背景,向我们提出了新的期望,让我们抱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全人类的目标而奋斗。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