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党课| 中国共产党简史
2019-06-04 11:27 黎敏 

    6月3日晚7:30,化学与化工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于化工楼302进行,本次课程由李运涛老师为我们进行讲解。

    首先李运涛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之间,中国一直处于落后阶段,不仅仅是技术上的落后,也是思想上的落后。在这期间,无数中国人为挽救这个国家发起了不断的变革,但是都没有取得成功。

    接着老师提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并不一帆风顺,在建党初期由于领导方针的问题,党的发展受到了限制和打压。一直到国共合作,两党为了国家利益终于达成合作共识,党和国家才正式开始全面反抗外敌的入侵,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在此刻展现出来。

    老师还提到,正是党在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不畏牺牲,奋勇抵抗,中国才能有今天的和平的局面,但是仍有一些人不能理解当时的方针和策略。这是因为他们是站在现在的角度分析,而一个国家的发展,绝不能只看眼前利益,需要考虑到未来的发展,而现状告诉我们,这些选择没有错。所以通过这次的讲解,老师希望我们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都能够坚信党,党的领导有大智慧。

    最后,李运涛老师郑重告诫我们:作为党员,我们以后会是共产党的接班人。而作为接班人,我们要对历史,对国际国内的事件要了解,要承担起对国家未来的责任。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