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党课第七讲 | 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2018-12-10 11:39 黎敏  化工党务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第44期积极分子于2018年12月6日在化工楼302迎来了第七次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是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来水利老师,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来讲述党的历史和党史的意义。首先告诉我们学习党史的意义,古人就说过: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

undefined

    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现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展的认同,现论认同,政治认同。

    作为我们的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杨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柯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我们必须要记住记三句话:第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第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

    最后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党史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第二阶段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第三阶段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从中懂得了如何做好一个当代青年,并且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是党的接班人。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