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学科方向
2016-06-07 15:11  

 方向一:精细化学品设计与合成

 (1)能源化学品

 研发提高采收率化学品如表面活生剂驱油剂、清洁压裂和酸性压裂液、可生物降解的堵水调剖剂、降低摩阻及压裂一体化聚合物体系等,采收水回用技术及油气井专用泡排剂等。同时重点研究其应用基础及作用机理。解决行业领域关键技术。

 (2)生物质化学品

 研发生物质化学品及其与合成高分子复合改性化学与技术。重点研究水溶性高分子及高分子表面活性剂合成及作用机理,合成高分子与生物质材料复合化学及其在轻化工行业的应用。特别是特种纸加工化学与工艺基础。

 (3)水性涂料及黏合剂

 研发水性漆和水性黏合剂。重点是水性醇酸树脂、聚氨酯树脂、环氧树脂和丙烯酸树脂水性功能材料及黏合剂,研究其成膜及黏合机理。

  方向二:纳米复合材料

 (1)无机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改性及相关性能研究

 纳米及纳米结构材料的合成、性质及其在能源存储、环境及催化等方面的应用。

 (2)金属-有机骨架化合物的构筑、性能及在功能材料领域的应用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