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全面启动
2016-03-17 09:45  

 为更好地落实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为实现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奠定基础,增强专业竞争力,提升专业知名度,在认真筹备的基础上,2015年9月,化学工程与工业专业向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申请进行工程教育认证。

 3月3日,化工学院接到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拟定于今年下半年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的通知后,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开展相关工作。一方面,在班子内统一思想,对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同时,认真谋划学院年度工作,尤其是在专业认证与学科学位点评估等其他工作如何统筹规划、共同推进的问题上,经过认真研究,形成初步方案。另一方面,学院积极对外联系,进行相关调研。3月6日—9日,院长马养民、教务处处长助理李成涛带领调研团队前往常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做有关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全面调研。在前期筹备、深入思考、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调研结果,学院制定出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总体安排和详细计划。

 3月16日,学校在化工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动员会。副校长王学川、教务处处长郑恩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殷立雄、教务处处长助理李成涛和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刚主持。

 郑恩让对工程教育认证的历史发展、重要意义和目前国内的认证情况进行了讲解,并宣读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领导小组名单。殷立雄结合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谈了自己对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三个核心理念的认识,并介绍了相关经验。

王学川从开展工程教育认证重要性和必要性出发,指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既是学校今年的工作重点,也是学院内涵式发展的良好契机,希望化工学院主动学习最新标准,大力推进认证工作;相信化工学院在完成好教学审核评估、学位点评估和学科评估等工作的同时,也一定能完成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要求学院上下全力以赴、全员参与、权责明确,有序开展和推进认证工作。

 化工学院院长马养民代表学院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化工学院全院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姿态投入到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之中,也一定能够完成这项工作,进一步健全本科教学管理、监督体系,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

 学校动员会结束后,化工学院立即召开了学院动员会,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费贵强主持。

 马养民首先作动员报告。他指出,今年工程教育认证、评估等工作非常重要,也非常繁重,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全院上下一定要凝心聚力、团结合作,共同完成好全年工作。费贵强宣读了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小组成员名单。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军代表院党委向学院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和号召:提高认识、积极参与;立足本职、点滴做起;发挥作用、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为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和发展做出贡献。

 当天下午,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院长助理、认证工作小组副组长费贵强主持。费贵强宣布成立报告撰写、材料整理、实验设备、资料收集和协调保障五个工作团队,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并对认证推进步骤时间等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和详细安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殷立雄应邀从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工作进度、资料收集等方面做了分项讲解指导和介绍,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参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会后立即开始相关工作。

 至此,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全面启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化工学院将秉承“至诚至博”的校训,以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梳理工作思路,加大工作投入,确保专业认证工作圆满完成,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