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至诚至博,不负众望 — 我校大学生荣获第二届陕西省高校化学视频大赛三等奖
2015-12-01 15:33  

 2015年11月27日,在陕西省化学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陕西省高校化学视频大赛决赛上,我校(化工学院)“至诚至博”团队的参赛作品《小纳米,大科技》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赵成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陕西科技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决赛有包括我校在内的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十支队伍入围。27号中午由费贵强老师和臧晓辉老师带队,前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参加本次比赛。每支决赛队伍经过现场作品展示、阐述理念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费贵强教授作为评委也对队伍进行了点评),由专家评审团给定分数,并参考20位大众评审的现场投票确定最后比分。参赛选手凭借视频和精彩的阐述以科普的理念向社会大众宣传了化工科学在现代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前沿的化学文化、传达了全体化学人“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美丽愿景。

 我校参赛作品《小纳米,大科技》,主要向大家分享纳米材料的本质、特性及其应用,并选取了几个典型应用做了较详细介绍。比赛中“至诚至博”团队通过活泼风趣又科学严谨的参赛视频,以及思路清晰的阐述与答辩,由纳米材料引申到纳米科技,介绍了其在改善生活品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重大贡献,展现其在生物、能源甚至航空等高科技领域的巨大影响。

 本次视频大赛不但传播了化学工业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树立化学化工行业的正面形象,而且也让公众共同关注了人类共同的生存课题,提高了可持续发展的意识。

 参赛师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比赛他们得到的不仅是一次视频制作的体验,更是一次难得的对于化学学科内涵、社会责任和化学文化的认知与反思。

 此次化学视频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对前沿化学知识的学习热情,促进了同学们创新意识的提升。今后,化工学子一定会将更多的目光投注于专业知识,开发化工行业的巨大潜力,让化学工业绽放绚烂之光。

 

 

“至诚至博”团队:

指导老师:赵成

团队成员:李子波 张如珂 李景磊 李睿琦 臧小刚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