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邀请国外专家进行学术讲座
2017-06-19 17:21  

图/文  化工学院 郭丽媛

近期,化工学院分别邀请英国赫尔大学和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两位专家为广大师生做“导师论坛”学术报告。

6月15日,赫尔大学Carl Redshaw 教授做了题为“The coordination chemistry toolbox”的学术报告。讲解了他以配合物为研究对象,在可用于生物降解聚合物的新型催化剂、金属成像/抗癌剂、气体储存、水分解和传感器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

6月8日,卧龙岗大学的王彩云高级研究员做了题为 “Organic Conductors with Tunable Properties for Energy Storage” 的学术报告,报告了她在导电聚合物和用于储能材料的石墨烯,二硫化钼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着重介绍了她在可穿戴、可拉伸的电池、超级电容器、和具有生物兼容性和可降解电池及金属纳米结构和杂原子掺杂的碳材料在CO2电催化还原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两位专家不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还与师生分享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和先进技术,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专家还对学生出国留学的途径、资助申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与指导。

    

化工学院重视师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自开学以来。已邀请三位外国专家进行了学术讲座。通过讲座,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并激发了师生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热情。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