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卢振中研究员作客“未央导师论坛”
2017-11-22 16:38  

11月16日,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卢振中研究员应邀访问我院并作客“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为“多孔配位聚合物MFM-300(VIII, IV)对二氧化碳的吸附和分离”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副院长费贵强教授主持,学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会上,卢振中研究员从多孔配位聚合物(MOFs)的独特结构出发,介绍了其在催化及气体吸附等方面的应用,并分享了他及其团队在多孔配位聚合物(MOFs)/气体吸附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MOFs/钒的合成,表征及其对CO2的吸附,详细介绍了同步辐射 (WISH) 及中子散射 (ISIS)等新的测试手段在揭示MOFs材料对CO2吸附机制中的应用。报告后,卢研究员与师生就MOFs材料的合成及应用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与学院教师就相关合作领域进行了初步探索。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