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朱伟明教授应邀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7-12-13 09:21  

12月8日,中国海洋大学朱伟明教授应邀作客“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为《特境微生物来源的活性产物研究》的报告。报告会在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学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马养民教授主持。

朱教授的报告以特殊环境下微生物天然产物出发,介绍了在高盐、高酸性、高碱性等特殊环境下的微生物活性产物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从海洋天然产物的成药性、微生物天然产物的研究方法、海洋微生物产生的抗人直结肠癌活性产物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利用寡培、盐胁迫、酸胁迫、混培和表观遗传修饰等方法,获得含氮和卤代等成药性高的微生物活性天然产物。朱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不仅介绍了微生物活性产物的基本知识,而且深入介绍了不同特殊环境下的天然产物的获得方法。最后,余教授和在座的师生就天然产物的合成和微生物天然产物的调控制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另外,朱教授就国家基金的撰写,结合自身经验,和青年教师分享了基金撰写中的注意事项。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