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丁书江教授应邀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7-12-28 16:26  

12月27日,西安交通大学丁书江教授应邀作客“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为《高分子衍生的多维度纳米结构材料和电化学性能研究》的报告。报告会在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学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费贵强教授主持。

丁教授的报告讲述了他及其团队针对过渡金属氧化物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导电路径保护和构建的核心问题开展的研究工作,重点讲解了以下三方面研究内容。一、他提出了利用空心碗状结构缓冲材料体积形变和提升填实密度新思路,实现了碗状空心颗粒空腔尺寸的精确控制,发现了碳材料氧化物纳米片结构的协同作用机制;二、实现了二维纳米材料在一维载体表面的精准调节,并揭示了二维纳米结构材料在一维载体表面生长的聚合物诱导机制,确立了一维载体的组成、晶型、孔结构,二维纳米结构和电极材料电化学性能的构效关系;三、设计了“二维加二维”新结构,揭示了在二维结构金属氧化物在二维载体石墨烯表面的生长机制;利用石墨烯的高导电性和纳米片缓冲形变的协同作用提高了过渡金属氧化物的电化学性能。

会后,丁教授与师生就电池与电容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