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名古屋工业大学柴田哲男教授作客“未央导师论坛”
2018-03-26 10:31  

文/图 化工学院 郭丽媛

3月13日,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柴田哲男教授应邀作客我校 “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为“Story of SF5-Pyridine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副院长仝建波教授主持,学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会上,柴田哲男教授以睡美人的故事为开端,介绍了一种制备m-和p-SF5-吡啶的方法。柴田教授以讲故事的方式将他的主要研究思路和探索过程娓娓道来。广大师生深受启发。会后,柴田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与学院教师就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小贴士:

柴田哲男(Norio Shibata),男,名古屋工业大学教授。于1993年获得日本大阪大学药学博士学位。曾在牛津大学(1994-1996)、Sagami化学研究所(1996)、富山医药大学(1997-2003)工作。 现任浙江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尖峰学者)、国家氟材料工程技术中心高级技术顾问(2017-2019)、ACS氟化学委员会成员。

柴田哲男教授是国际有机氟化学和有机不对称合成领域的领军人物,已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其中: Nature 1篇、 Chem. Rev. 1篇、 JACS 8篇、 Angew. Chem. 32篇,论文被引用上万次。获授权发明专利100多件。在国际大型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主旨报告和邀请报告50多次,组织过多个国际性学术会议。曾获多项国际性大奖,包括2005年英国皇家化学会氟化学奖。柴田哲男教授所领导的研究小组长期致力于研发自身稳定的氟化试剂用以合成各类有机氟化物;研发了高效实用的有机氟化物的合成方法,包括不对称催化合成和惰性碳-氟键的活化。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