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科学院渗流所总工程师刘卫东作客“未央导师论坛”
2019-01-16 10:28  

/ 化工学院 田雨

114日,受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渗流所(中国科学院渗流所)总工程师刘卫东应邀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为化学驱提高采收率前沿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师永民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及石油工程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刘卫东总工程师长期从事物理化学渗流、化学驱/气驱提高出采收率技术研究和应用工作。报告从化学驱的基本机理入手,首先系统介绍了三次采油中热力采油、聚合物驱采油、气驱采油、其他采油等采油方式的基本内容,进而介绍了聚合物和表活剂在原油驱替中的基本作用,最后全面介绍了化学驱提高原油采收率的前言和发展趋势。

会后,刘卫东总工程师耐心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专业问题,并对石油行业的发展及石油工程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