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2019年陕西省应用化学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9-05-17 18:49 文、图/化工学院 孙钰涵 

5月10日,2019年陕西省应用化学年会在我校召开。本届年会是受陕西省化学会委托,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的一次旨在增进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探讨陕西省应用化学专业发展的化学领域盛会。陕西省化学会理事长、西北大学副校长王尧宇,我校副校长王学川出席大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化工设计院、陕西石油化工设计院等二十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马养民主持。

       王学川代表主办方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对参会的省内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我校发展的陕西省化学学会及各界科研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学川简要介绍了我校“三创两迁”的办学历程和化学学科及应用化学专业的发展情况,他希望通过借助此次盛会加强省内的学术交流,共同致力于推动陕西省应用化学的发展,也真诚期待与会专家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提供宝贵的意见。

王尧宇在随后的讲话中详细介绍了陕西省化学会的基本情况,向为本次大会召开而付出辛勤劳动的陕西科技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化工学院副院长仝建波从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情况、国际交流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概况。

在大会报告环节,陕西石油化工研究设计院李飞教授、西北化工研究院李程碑教授、西安石油大学屈撑囤教授先后以“氨选择催化还原(NH3-SCR脱硝反应的应用与现实研究”、“‘无添加’防腐剂的开发与应用”、“油气田含油污水污泥处理技术及其发展”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应用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应用化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学科前沿与研究热点展开了研讨。

此次年会的召开,对促进学术交流,加强我校与省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深入合作,扩大我校化学学科以及应用化学专业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