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7-05-19 10:23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和安全意识教育,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安全,我院紧紧围绕“提高安全意识,共创平安校园”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17330日,院长助理赵钢老师在学院会议室为学院全体班长进行了校园贷的专题安全教育,学院辅导员、学生班长参加会议。

赵钢老师以校园贷为重点,以实际案例着手,从校园贷的特点和陷阱、学生自身原因和案例安全警示三个方面对学生班长开展警示教育,希望学生能够认清网络借贷的本质和危害,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防范意识,并要求班长把会议精神传达到班级全体成员。

同时,赵钢老师明确了班长的工作方向,工作态度与工作方法,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为班长传授了工作经验,指出班长是老师与同学的纽带,班长要发挥好积极向上的作用。

 

 

2017417日,我院召开了全体宿舍长学生骨干安全教育大会,蒲长永老师结合最近部分高校发生的因不良借贷而造成严重后果的系列事件,为同学们进行了严肃而细致的讲解。张老师告诫同学们,对于从事与校园借贷相关的校园代理,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向家长和老师反映情况,避免上当受骗;要注意保管好个人的身份证件、电话号码及其他相关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讲座中,播放了关于不良校园贷款的视频,再次用一个个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网络借贷的严重危害性。

2017年5月18日,张晓老师针对网络和电信诈骗的现状、常见形式、预防方法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结合在我院发生过的真实案例,提醒学生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牢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的原则,预防网络和电信诈骗。

 

 

 

 在全院的安全教育之外,各年级结合学院安全教育主题,各年级辅导员对学生思想、学业、心理、贫困、宿舍、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稳定安全排查,辅导员深入了每一间本科生和研究生宿舍进入深入排查,查找隐患。

同时,辅导员在各班也进行了针对网络贷的专题安全教育,学院通过班会、网站、微信平台等多种途径,大力进行普及教育,号召同学们拒绝网络贷款,共建和谐校园秩序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