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安全永伴随】预防春季传染病
2017-03-23 14:44  

    春季是传染病流行高发季节,人们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冬天,当春季来临时,人体内环境很难与外界环境相适应,人体的免疫力相对低下,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特别容易引起各种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为了保护大家身体健康,现说说常见的春季传染病预防措施:

    1、多通风:我们应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让阳光射进室内,起到消毒效果。

    2、加强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要注意勤洗手、勤漱口,不要用脏手触摸脸、眼、口等部位。出门在外要尽量站在空气通畅的地方。

    3、常喝水:特别在气候干燥的时候,要多喝水,保持鼻子、喉咙湿润,能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还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

    4、补充营养:注意多补充些鱼、肉、蛋、奶等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增强肌体免疫功能;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提高抗病能力,增强抵抗力。 

    5、避免受凉:当人体受凉时,局部抵抗力下降,病毒容易侵入。

    6、坚持体育锻炼和耐寒锻炼: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因为运动不仅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对我们的呼吸系统也是一个很有益的锻炼。

    7、避免去往人群集中的地方:人群集中地场所空气质量差、通风不够,而且人群集中的地方存在传染性疾病患者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尽量避免去往人群集中的地方。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