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09科技节之第二届化学实验大赛举行
2009-05-26 02:31  


5月25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化学实验大赛决赛举行。党委副书记李虎成,校团委、资源与环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比赛。来自化工、资环、生命、造纸、材料等学院的广大化学实验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作为2009年科技节的一个品牌活动,此次化学实验大赛由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部、学工部、团委主办,化工大类各学院团委承办,旨在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有近200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经过初赛的笔试筛选,最终确定15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成绩由两部分实验操作综合评定,其中趣味类化学实验占40%,设计类实验占60%,基本涵盖了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分析化学实验的操作技能。

所有试验都是同学们亲自选题、合理设计,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完成的,很多富有新意的设计获得专家一致好评。决赛现场气氛活跃,生命学院代表队进行的“水火相容”实验令现场观众连连称奇,资环学院代表队进行的“火山喷发”实验仿佛让观众亲临火山现场,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

最终经过大赛专家评委组评审,生命学院获得一等奖,化工学院获得二等奖,资环学院获得三等奖,造纸学院获得科技创新奖,材料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