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6-10-21 18:38 化媒 

众研网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

我校科大之星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2016年10月18日,众研网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橡胶谷举行。我校科大之星代表队,从全国36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

  经过决赛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项目《鞋底用丁苯橡胶基复合发泡材料》荣获三等奖,邵亮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10月19日下午,该项目参加了第四届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会。会上有18家投资机构代表和20余家企业代表,经过现场展示,有三家企业代表对该项目兴趣,表示后期会继续跟踪此项目。此次路演,极大程度上推动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计划。

团队:陕西科技大学“科大之星”团队

项目:鞋底用丁苯橡胶基复合发泡材料

项目简介:

  发泡材料是一种由材料连续固相与孔隙流体相组成的微观多孔材料,在国际上已有较为广泛的研究。橡胶复配发泡体系一直是其研究的热点之一,其兼具发泡材料的两相结构和橡胶的优良性能,具有弹性大、屈扰性优良和减震、隔音、隔热效果好等优点。丁苯橡胶(SBR)的物理性能、加工性能及制品的使用性能接近于天然橡胶,耐磨性、耐热性、耐老化、气密性及硫化速度却优于天然橡胶,但SBR发泡之后收缩性大,限制了其在发泡材料领域的广泛应用。本作品以SBR为基体,使用乙烯基树脂对其改性,通过调整发泡剂、交联剂用量以及改善硫化工艺,提高交联效率,改善SBR基发泡材料易收缩的问题。进一步使用无机纳米粒子增强SBR基复合发泡材料的力学性能制备出高性能的鞋底用SBR基发泡材料。

  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Polymer Material Contest),简称PMC大赛。PMC大赛以“创新创业·中国梦—中国化工新材料”为主题,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原则,充分发挥PMC大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自主研发能力,鼓励大学生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投身高分子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开发实践,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校企互动的国际化展示平台;通过大赛发现、培育创新型、创业型高新项目,引导和扶持项目转化或直接对项目进行孵化。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