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再获佳绩
2017-03-06 11:23  

    当我们还不懂社会实践的意义时,有一群人已经沉默努力了许久;当我们还在浮沉于自己的内心世界时,有一群人已经竭尽自己所能帮助着别人;当我们还在为社会实践论文绞尽脑汁时,有一群人早已落落大方的站在台上与别人分享自己的深切感受。
 因为经历过,所以深刻,所以明白,所以更加砥砺前行。
    2017年3月4号学雷锋日到来之际,陕西省慈善协会在省政府举办的2017年慈善志愿服务总结表彰暨“3.5”志愿服务活动周动员部署大会上,有一群人在陕西省慈善协会的颁奖台捧着至高的荣誉----他们是属于陕西科技大学“益微”青年志愿服务团下的三支暑假社会实践队伍。三支团队分别揽括"2016阳光爱心活动—慈善文化进大学"陕西省高校慈善志愿服务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在众多高校的社会实践团队中脱颖而出,成绩十分突出。
    益微青团,是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这三支团队不仅是我们化工学子的骄傲,更是我们全体科大人的骄傲。此刻,只有一个词来形容
glory !


    一等奖,“益微”青年志愿服务团心塑实践团。
   “依托实验,科技务农”
    十三个人,来自四个学院,七个专业,一起深入太白(县)。他们一起收集太白农用塑料的使用和处理现状资料,一起研究可降解地膜,一起回收农用塑料垃圾并重置成生活用品,无偿返还当地居民。
很多次的努力与认真进行问卷调查 田间走访,人物采访,对村民,政府,农村合作社的询问。这才用心塑造出一个实践团队——心塑。

 
    
    二等奖,“益微”青年志愿服务团青芒起梦实践团。
    “年轻力量,梦想翅膀”
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柴坪镇松柏村,在那里调研,支教。和孩子们 享受七彩课堂的点点滴滴,手工课程,音乐,美术与纯洁美好灵魂碰撞出启迪与灵感。
除此外,开行户外环保践行课,在实践中让孩子们认识到我们居住的地球,我们的周围需要我们的保护。

 
     三等奖,“益微”青年志愿服务团SAR心农实践团
   “科技创新,励志研究”
高级吸水性树脂是什么?作为一种新型高分子材料,它能吸收自身重量几百倍至几千倍的水分,无毒、无害、无污染!是不是很厉害!这是他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所研究的项目,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态度创造更大的财富。


    在实践过程中,这些团队对于农业污染的处理,对于没有经济条件人的帮助,对于化学新产品的研究,这些力量与作用,意义非凡。
     志愿者没有华丽衣衫而且节约勤俭,却在一点点磨练中成绩斐然;没有鲜艳的光环也不轻言放弃,却用亮丽的旗帜画出最美的风景。
今天,3月5日!!!
    就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让我们怀一股青春的热血诠释着爱的奉献,积极参加雷锋月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吧!我们都是热情有活力的青年志愿者!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