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做合格青年,立奋斗目标”主题团课
2017-05-22 11:17  

   5221930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学指导老师段文建在逸夫楼101教室为青年团员做了题为做合格青年,立奋斗目标”的主题团课。段老师以立志为话题,引导同学们了解了做人的根本,大学生的思想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并表达对同学们未来的期望。拳拳的爱护之心和殷殷的期盼之情溢于言表。

    首先,段老师先向我们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的一句话:“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并做以讲解。其次,段老师详细地说明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的涵义和意义。

    接着,段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和意义,要求广大青年团员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努力做合格共青团员。他结合当下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幽默地说到,“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学生活动热情不高的问题,需要老师和学生干部共同努力解决。随后,他用一个短片《同学的名义》引出,“学生,学生以学为本”,让我们深刻了解,学生干部需要在思想、队伍、工作、生活方面具有自己的特色与带头作用。而且,学生干部不但要发现问题,更要想办法解决问题,做该做的事,做能做的事。

   最后,段老师指出现在的学生存在目标不清晰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才能、机遇、兴趣树立可行、积极向上的目标,并努力实现。无论是近期还是中期亦或长期目标,都要扎扎实实地为之奋斗,才能收获果实。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