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治国理政的新理论新实践”主题团课
2017-05-26 11:24 曹姬倩蕊 贺雨楠 

    5月25日晚19:30,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主办的“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团课第一讲在化工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宏老师为学院近80名青年团员代表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治国理政的新理论新实践”的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院团委副书记曹姬倩蕊老师主持。

 

    王宏书记就“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共青团是一所大学校,是思想建设的学校,在团内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

    王宏书记指出,青年团员在政治品格上应该有几方面的表现:一是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向,树立正确的思想方向;三是学习历史,致力科学研究;四是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五是不断超越的创新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风貌。最后,王宏书记告诉我们要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这一主题。教育团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团员深刻认识到。要做一名合格的团员,首先便要理解领悟团员精神的真谛和力量,学会高举共青团的火炬、传承共青团的历史,积极投身到国家、人民需要的事业中去。

    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将继承先辈的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在“中国梦”的实现道路上,书写下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篇章!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