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如何做好一名基层学生干部”座谈会
2017-06-08 11:28 孙丽媛、任一铭 

   6月7日晚19:30,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赵钢老师在化工楼312会议室与低年级班长、团支书进行座谈。本次座谈主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基层学生干部”。

    座谈会上赵老师首先对学院的改革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学院开展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和综合素质测评等多项改革措施尽管在开展过程中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学院也在积极进行调整和不断改进。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干部,我们可以搜集班级意见并及时向学院反馈,但是在各项改革措施的施行过程中也需要班干部认真履行职责,班级干部之间紧密配合,班长负责事务管理,团支书负责思想引领,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共同带领班委做好班级服务工作,支撑班级朝向同一个目标前进。

    接着,针对如何做好一名基层学生干部,赵老师表示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要怎样做好学生干部和做怎样的学生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各类讲话中提出对青年的要求和希望,这些也正是对基层学生干部的要求,作为班干部,作为共青团员,更要走在前列,起到表率作用。

   除此之外,赵钢老师也就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的结合与在座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提醒大家,身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先扛起自身的责任,然后再扛起国家的使命。 一个国家,一个班级,都是由优秀且大公无私的人才支撑着,作为班干部,眼界要放长远,能够做到多为他人着想,为集体着想,更要不断充实自己,坚持学习。敢做,敢为,有意愿,能坚持,这就是一名好的学生干部。磨练是一个人成长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当一名班干部就是一种磨练。

   座谈会最后,同学们就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多方面问题与赵老师展开交流,赵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畅所欲言,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