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预答辩
2017-06-09 11:45 鲁惠 刘伟 

    6月8日晚19:30,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预答辩在化工楼312圆满举行,院团委书记臧晓辉、团委副书记曹姬倩蕊、田江峰及往届优秀社会实践团队队长担任本次答辩评委,参与预答辩的社会实践团队共有6只,它们分别是:花椒籽系列产品生产的关键技术与开发的扶贫调研工作 、倾“教”镇安,青芒启梦 、变废为宝,白色“无”染 、丁香益行 、 让植物不在“饥饿” 、药材好,药才好。

花椒籽系列产品生产的关键技术与开发的扶贫调研工作团队

    结合马养民教授在天然产物的提取分离和花椒籽系列产品技术开发方面的研究。花椒籽的回收及花椒籽油的开发利用技术等方面对铜川市的药材质量提出可行性建议,变废为宝,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倾教镇安,青芒启梦

   青芒起梦实践团是一支具有坚实基础的支教队伍,其源自于已拥有长达六年的支教历程陕西科技大学益微青年志愿者服务团。2012年益微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成立,自此,团队便以学校为中心向外拓展,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多维度发展夯实基础。2016年暑假前往商洛市松柏小学第一次实现长达10天的山区支教活动。2017年,青芒起梦实践团将结合化学与化工学院所涉的专业为背景,在2016年的基础上融入更多的新鲜元素。

变废为宝,白色“无”染

   2017年心塑实践团以高分子材料专业为核心,前期垃圾分类调研结果为基础,农用塑料回收再造技术为切入点,对当地垃圾进行回收,处理、再造、回赠等方式进行的环保助农项目,旨在提高农村居民对土地保护的意识,并对当地农民开展讲座普及可降解塑料知识,引导当地农民在土地能够增收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资源的浪费,实现土地的可持续发展。

丁香益行

   普及医疗知识,提高贫困地区人们的健康意识,在社会上传播正能量,指引社会关注贫困地区医疗状况;赠送医疗包裹,带去生活用品,给予关爱,让他们不在孤单。

让植物不在“饥饿”

   SAR心农实践团是在去年高吸水性树脂保水性调研的基础上,以高吸水性树脂提高化肥利用率知识普及为切入点来进行此次实践,为适应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新形势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新要求,实践团把实践观念从提高土地产出率为主导,转向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农业发展的可持续性目标。

药材好,药才好

   结合马养民教授在天然产物方面的研究,在中药材质量及有效成分提取分析等方面对太白县中药材现状及种植提出可行性指导意见,并联系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共同跟进,且通过与陕西辰济药业,北京同仁堂等企业的合作,实现太白县中药材的大发展。同时联系陕西青年旅行社,38度旅行等机构共同开发太白县的中药文化旅游,以旅游带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