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三方合作助环保 熔融重塑待发展
2017-07-21 10:00  

当牵挂成为一种习惯,使命便能指引着我们前行。

2016年“心塑人”的汗水,为2017年“心塑人”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一个地点,不同的队员,带着同样的热情,“心塑”1.0有多强大?“心塑”2.0又会在当地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在去年信息完善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推进项目的进行,2017年的心塑实践团队追求此次实践活动的落地式发展。熔融重塑回收方式的推广和落地式发展无疑将是此次调研的重头戏。

2017 年团队结合化学与高分子材料的专业背景,以农用塑料制品再造技术为切入点,通过与前期垃圾分类进行的调研结果分析相结合,对当地的农用塑料制品进行回收、分类、处理,然后在专业老师的技术指导下,利用专用熔炉对符合标准的废弃塑料进行熔解、加工、重塑成型,将无法重塑的塑料制品利用生物方法降解。最后将重塑的、不接触人体的成品无偿返还给当地居民使用。

另一方面,团队拥有可降解地膜制作的核心技术,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将可降解地膜投入农业种植使用中,检测分析可降解地膜与传统地膜的区别,以明显的数据让政府与群众了解可降解地膜,并且将可降解地膜投入到农业种植中,为政府及群众提供技术方案,解决目前白色污染的现状,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

同时,“心塑”团队通过与政府有关部门协商,致力寻求第三方生产厂家并建立完善“政府—实践团队—工厂”三位一体的“回收——熔融重塑”机制。由政府发挥主导作用,明确环保目标,制定和落实环境保护及废旧塑料制品回收政策;实践团队提供熔融重塑核心技术的理论指导;企业工厂提供实地熔炉重塑站,以此实现政府层面、企业工厂层面和实践团队的三方联动,解决当地白色污染问题。

“心塑”将发挥枢纽作用,汇集企业、媒体、核心技术人员等社会资源,持续关注和支持变废为宝,白色“无”染项目。为政府及群众提供技术方案,解决目前白色污染的现状,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我们还将通过实验不断优化和改进提升可降解地膜的各项性能,为当地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