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喜获佳绩
2017-12-01 10:13 段文健 


   
11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中国“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大学生协同发展行动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 “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7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总结发布会在北京闭幕。我院“本草纲目—TCM实践团”和“SAR心农实践团”同时获得2017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暑期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石油工程14级本科生索维波同学荣获“优秀个人”称号,其中《高吸水性树脂在农业中保水保肥性的可行性调研》入选乡村关爱优秀调研报告选编。

   

    本届主题实践活动累计吸引了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313所高校,近900支团队、9000余名大学生参加。经基层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表现突出的100支优秀团队、60名优秀个人、50个优秀组织单位。在该项活动的发布会上,“本草纲目—TCM实践团”和“SAR心农实践团”项目的学生代表石林同学与来自清华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的3名同学就“梦想行动派,担社会责任”的专项主题进行分享并向全国青年学子发出“我们愿做实现中国梦想的行动派,愿做担当社会责任的排头兵!饮水思源,反哺社会,让我们行动起来”的倡议。

   

    近年来,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校团委关于开展 “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的号召,实现了实践规模逐年增长、成果质量明显提高的突破。荣誉的取得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与活力,也是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的集中体现。同时也希望我院学予以此为契机,将青年智慧与青年行动紧密结合,继续开展专项实践行动,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贡献出科大人的一份力量。

   

    新闻小贴士:

    “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青年宣传“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