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魅力化学,化出别样青春”---趣味化学知识竞赛决赛
2018-04-08 23:00 文/白哲 图/洪冠宇 审核/段文健 

    为普及广大学生的化学知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4月8日晚,我院“魅力化学,化出别样青春”---趣味化学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缓缓拉开帷幕。莅临本场决赛的嘉宾有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赵钢老师,我院张金老师以及轻工学院团委老师蓝璟、材料学院团委老师张科、环境学院团委老师郝建武、食品学院团委老师苗森林和我院团委老师段文健。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决赛首先由赵钢老师和本次大赛赞助商蒙牛公司杨坤经理致辞,他们分别表达了他们对参赛选手的期望与祝愿,鼓励在场所有同学们要努力拼搏,勇于创造,追求梦想。

    经过初赛、复赛环节的层层选拔、激励角逐,最终有十位选手晋级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三个环节,并实行记分制,最终由各个环节得分的总和来决定名次。比赛中,各个选手竭尽所能展现自己的知识和本领,努力在每一个环节中占据优势。同时,比赛增强了各个学院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以后的学科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紧贴生活的趣味化学题,也激发了比赛的同学们兴趣,很多同学表示,观看了此次比赛收益良多。

    比赛最后张金老师对选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优点与不足,最后也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升对化学的喜爱程度。

    本次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打破以往学术性活动的单调,使同学们在快乐中学取知识,在趣味竞赛获得乐趣,并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真正做到了“魅力化学,化出别样青春”。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