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与信仰同行---教改应化17团支部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8-05-05 21:13 文/段文健 图/樊佩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切缅怀伟人马克思,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5月5日下午,教改应化17团支部在1958咖啡厅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段文健主持,采用“团干部宣讲+交流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校团委副书记李鹏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根据自己的学习,从不同角度畅谈对马克思的认识,分享学习心得。在同学们分享的基础上,段文健向大家补充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经历和“为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等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的了解。

    在宣讲方面,段文健通过举例子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支部成员讲述了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变化以及无产阶级联合起来推翻资产阶级的历史必然性,深化了支部成员对“资本主义必将灭亡,共产主义必将胜利”结论的认识。整个过程,个人讲述与师生互动相结合,活泼而不枯燥。

    李鹏老师在认真倾听后,参与支部讨论并讲话。李鹏运用通俗明了的例子分析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必然性,加深了同学们对科学社会主义的认知;结合《共产党宣言》中的经典名句,他认为,马克思经典著作既是提升个人政治素养的重要载体,也是奠定青年学生认知情怀的重要途径。著作的美妙程度,既需要同学们认真阅读和仔细品味,又要结合实际学习和体会,作为时代青年,要明确认知,勿要妄自菲薄。最后,结合自身的经历,李鹏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青年成长的认知,希望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又要胸怀理想,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同时鼓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个人信念,以“情怀、气质、追求、行动”来实现人生的价值。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