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研究生读书月系列活动优秀作品竞演暨颁奖大会圆满举行
2018-05-05 12:44 文、图/张晓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激发研究生阅读兴趣,培养研究生人文素养,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我院于4月份全面启动以“营造书香校园,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研究生读书月活动。

    5月4日,我院研究生读书月系列活动优秀作品竞演暨颁奖大会顺利举行。研究生思想教育科科长王慧芳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辅导员曹姬倩蕊、段文健、张晓担任评委。王慧芳结合五四青年节为化工研究生讲解了“常读书,读好书”对理工科研究生人文素养的培养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为化工研究生送出期许和鼓励。

    此次竞演分为“读书沙龙分享”和“朗读者心声”两大版块,入围作品均为海选阶段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所分享书籍和朗诵节选涵盖了中国古典诗词、现代长篇小说、国外科幻小说及人类社会发展等多种文学载体。参赛选手在简要介绍故事梗概的同时,通过叙利亚和我们国家的情况对比,结合自身考研、科研等经历发表感悟和体会,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感恩之情。

    活动最后,学院为此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和团体颁发荣誉证书以示肯定和鼓励。此次优秀作品竞演暨颁奖大会气氛活跃,选手们以出色的表现展示了化工研究生的良好人文素养和舞台表现力,也让广大研究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和文学作品的魅力。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