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科创演绎青春风采,理想共筑科大华章”科技成果展
2018-06-21 12:32 文/段思琦 图/樊佩 审核/段文健 

为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响应以“科创梦,中国梦”为主题的科技文化节,向学生提供展示创新项目的平台, 6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委承办的陕西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科创演绎青春风采,理想共筑科大华章”---科技成果展在沁园广场隆重举行,活动收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本次展览分为“学术创新成果”、“实验室成品转化”和“创新创业优质项目”三个板块,依托展架、海报、宣传册、实物展示和主持人现场介绍等形式呈现,成果涉及近几年学院科研团队实验室优质成果,“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型竞赛获奖项目以及由社会实践转化出的科技创新等内容,覆盖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


与此同时,展会现场一群身着实验服的学生为大家演示了一系列趣味化学实验。“不怕燃烧的纸”依据酒精的燃点低和水的气化等原理,出现纸在火焰中安然无恙现象;“可乐变雪碧”依据小苏打和浓盐酸的化学反应,使得二氧化碳自动充气。此外还有“可乐”变“雪碧”、 “泡沫喷泉”、“白纸上的指纹”等实验,让各学院围观的同学们大开眼界,纷纷称赞。


随后而来的是“自信抢答—生活中的小化学”竞赛,分为“化学小问题”和“化学知识大考验”两轮。此次小竞赛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既考验了选手的实力,又考验了他们的反应能力,比赛获奖的选手荣获了SUSU订制书签和校庆订制帆布包。


化学源于生活,创新推动发展。在校庆来临之际,结合化工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南举办科技成果展,为进一步传播科创文化、分享科创成果、营造更为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提供了有利的平台,同时也为校庆期间举办的优秀创业校友座谈做足了准备。

 

    据悉,化工学院将以科技成果展为契机,紧密结合师生群体,进一步完善创客空间培养机制,努力形成青年师生“愿意做、上心做、创新做”的创新创业氛围。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