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益微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荣获全国第七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2018-09-10 11:17 文/张金鹏 图/陈鑫国 审核/段文健 

近日,由首都文明办、中国环境报社、中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者之家等单位主办的第七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项目落幕。该项目报名社团为413个,经过线下开展活动、活动实时互动、线上投票、活动汇报材料等方面综合评定,其中89个社团获得优秀社团称号,我院团委益微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获此殊荣。

活动开展以来,我院益微青团通过官方宣传媒体向全校青年招募志愿者,并对“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做宣传,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得到了全校青年的积极响应,将环保与奉献结合起来,激励全校青年投身于节约型校园的建设中,用自己绵薄之力为山区儿童奉献出一份爱心。捐赠的物品由陕西慈善协会派专车运走,送到贫困山区等需要它的地方。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不仅实现了资源的回收利用,避免了资源浪费,更传播了一种绿色感恩的理念,感染影响了更多的大学生。与此同时,毕业生在离校时也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创造价值,践行了自己对社会的责任。最后,益微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代表贫困山区的儿童对捐赠者致以最真诚的感谢。

自该项目启动以来,7年来,累计引导超过百万学子参与环保行动;累计回收书籍97万余册,衣物65万余件、塑料瓶42万余个,其他产品9万余件,为毕业生免费搬运行李超过1万余次。回收的物品或是免费捐赠给在校师生,或是寄往偏远山区,受益人数超过百万。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