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青芒起梦”农村小学科普志愿服务》项目斩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8-12-03 09:21 文/段文健 图/马向东 

11月30日至122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四川德阳举行,我院《“青芒起梦”农村小学科普志愿服务》项目斩获国家银奖。

本次志交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志联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在为期3天的志交会各项活动中,全国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的方式角逐大赛的金银奖项目。期间,还举办了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学术交流、优秀项目分享会、志愿服务社区行、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等系列活动。

《“青芒起梦”农村小学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致力于农村小学学龄儿童科普推广,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启迪孩子们梦想。从2012年至今,以学科专业背景,邀请高水平专业教师做指导,吸纳本硕博优质学生,以学校为中心,建立实践推广基地;以实践成果为支撑,将实践教学与漫画相互结合,自主设计科普教材,精选编制教学实验视频、教学演示视频,打造专属科普实验箱。

近年来,在校团委及学院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团委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投入到服务师生、服务社区、服务社会中去,让学生在服务他人中得到教育和锻炼,提升了学生的道德修养和服务社会能力,在学生中形成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新闻小贴士: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志联等多部门联合举办,旨在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为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实现科学发展。自2014年首届广州志交会至今,志交会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累计申报项目近1.5亿个。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