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第九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
2018-11-14 09:42 文、图/模拟联合国协会 审核、编辑/段文健 

2018年119日至12日,由校团委、化工学院团委指导,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的第九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化工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的20所高校的140余名的师生参加,参会人数和规模再创新高。

11月9日下午3:00,大会开幕式在化工学院302报告厅举行。陕西科技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秘书长刘洪嘉代表大会组委发表了开幕式致辞,向全国与会的校内外学生代表、会议学术代表团队以及会务志愿者表示欢迎。

大会分别围绕“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英文委)”、“德黑兰会议(中文委)”等三个会议议题展开讨论。在会议中,学生代表们面临国家间的利益博弈,感受世界责任的号召和谈判桌上的拉扯与焦灼。短暂的会期里展开了积极而又热烈的谈判辩论、游说磋商,唇枪舌剑中进行利益的拉锯,据理力争或妥协退让以求达成合作多赢。面对国际风云,青年才俊在模拟外交场上的纵横捭阖,利益与底线博弈的过程中,展现出了自我风采、责任担当。


11月12日下午3:00,大会举行闭幕式。模拟联合国协会副秘书长张昭欣对此次大会做了简要总结;各会场主席团队相继发表会议总结并为表现突出的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悠久的会议历史,广阔的国际舞台,严谨的学术设置,激烈的学术交锋,细心的会议筹备,盛情的社交晚会。三天的会期结束了,代表们在这短短的两天里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学术能力,还收获了满满的友谊。

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举办对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以及实现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具有积极的意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SUSTMUN,我们来年再见!

新闻小贴士:

模拟联合国 (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代表们遵循议事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通过写作决议草案和投票表决来推进国际问题的解决。在模拟联合国,青年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并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