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喜讯!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再创佳绩
2018-11-27 14:00 文、图/段文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实践增长才干、增加阅历、磨练意志,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18年暑假,我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学思践悟十九大,青春激扬新时代”实践主题的号召,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前期宣传、团队申报、院校答辩、实地开展,最终圆满完成本次社会实践。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化工学院再获佳绩,共获得校级奖项十余项,创历史新高。

其中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荣获陕西科技大学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段文健、曹姬倩蕊两位老师荣获团队“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赴镇安、子洲青芒起梦实践团、赴渭南爱心商城实践团分别荣获校级“优秀服务团队二等奖、三等奖,其中“赴镇安、子洲青芒起梦实践团”因表现突出,还获得“省级优秀服务团队”荣誉称号;《爱心商城智慧扶贫模式的探索》、《追寻红色足迹,鉴定青春信仰实践团调研报告》及《关于太白县农用地膜处理现状以及回收再利用调研报告》均获得校级优秀调研报告(论文)”荣誉称号;杨浩、刘翊君等9名学生荣获团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赵芝镇、丁祎璠分别荣获个人社会实践校级二等奖、三等奖。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学院团委坚持点面比对、逐层铺开的原则,采取团队实践与个人实践相结合、集中研讨与分散开展相匹配的方法,实践时间贯穿整个暑假,组建了4支优秀实践团队和600余人参与的个人社会实践,共收到优秀新闻稿件80余篇,学院团委选发新闻稿件59篇,国家级及以上媒体报道15篇,省级报道24篇,县市级10篇,地方媒体报道多达60篇,社会实践事迹收到了广泛的宣传,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戒骄戒躁,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探索创新,扎实推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并将此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创新实践教育的重要举措,完善机制,加大力度,推动活动长期深入地开展下去,不断开创我院社会实践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