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青芒起梦科普协会:携手大学南路小学,遨游科学魅力海洋
2019-04-20 09:18 文、图/张涛、郭慧明 审核/段文健 

继经开区第六小学的“化学进小学”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后,4月19日下午,我院青芒起梦科普实践团再次起航,为西安市碑林区试点小学—大学南路小学一年级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实验课。

上课前,孩子们围着实验箱看个不停,一双双渴望知识的小眼睛映入老师的眼帘,让老师对这堂课也更加充满信心与激情。上课铃响起,张老师以多彩的化学开启课堂,演示了酸碱滴定和镁带燃烧实验。种种试剂间的反应造成的色彩变化给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视觉冲击,有孩子甚至感慨到“这好像在变魔术呢?”。接着,老师引导着孩子们走进生活,探寻生活中的化学奥妙,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碘酒与VC片的奇妙相遇”、“瓶子吹气球”、“泡腾熔岩灯”的实验,让孩子们切实感受科学的魅力。耐心讲解了实验操作的规范与注意事项,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协助下,聪明的孩子们回想着老师的讲解,成功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实验。精彩的课堂在下课铃的催促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化学课堂在大学南路小学营造了浓厚的科学实验氛围,使得孩子们初步见识到科学实验的神奇与魅力,并有兴趣投身于生活中科学小实验的发现与探索中。科学的发展永无止境,孩子们创新的潜力无穷无尽,我们将不断的思考和探索,在培养青少年科学方法、科学态度与科学精神等层面上做更多的工作。青芒起梦,筑梦科普,我们在前进!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青芒起梦科普协会一直把对青少年的科学教育和科技创新活动兴趣培养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切实目标,结合自身所学知识与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对青少年的科学教育也取得了巨大成效。累计招募100余名志愿者,在多所学校开展科普教育,使新光小学、经开区第六小学、商洛松柏小学、榆林马塔留守儿童学校的孩子们切实感受科学的魅力,让科学的思想、理念和精神在他们的脑海里深根发芽。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