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首棒开启!教改应化17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21 22:24 文/段文健 图/白哲、樊佩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首棒拉开帷幕。教改应化17团支部汇集西安事变纪念馆接受一次“沉浸式”精神洗礼。敬英雄、崇信仰。                               

 团委老师段文健以《爱国:一种信仰的力量》为青年学生现场讲授微团课。团课围绕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核,从中国高铁、中国5G、中国物联网等辉煌成就出发,结合央视弘扬“信仰、信念、信守”的人文艺术类节目,引申出当代青年学生如何从实现自我价值的角度在点滴生活中做到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优秀团员代表冯羽西同学发表团旗下的演讲。“五四的火炬已经光荣的传递到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唯有继承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承担起历史重任,才能创造出非凡的青春业绩”。演讲内容通俗深刻,激励着每一位前进中的青年学子。

  

    段文健以2017级党支部书记的身份为新团员李茜、史晨宇佩戴团徽,并寄语青年团员,要自觉把近期目标、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风采;勤于学习实践,丰富大学生活;秉承高尚品质,树立模范榜样。新团员的加入为团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凝聚了新的力量。在赵一凡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青春誓言,高昂嘹亮,表达了支部青年对团组织凝聚力的无限向心和增光添彩的意志。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

当团歌唱起的时候,感受到的是光荣的历史凝聚和使命担当,也激励着每一位青年学生为之努力、为之奋斗!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支部成员认真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见识了老一辈革命将领为民族大义,置个人得失于度外的报国之志。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面,筑成了一堂生动感人、面对面交流的思政课。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融入仪式感教育,以实地学习的形式展开,更形象、更直观地让我们团员青年感悟历史、学习先辈,与五四弘扬的爱国主义精神完全契合,我觉得受益匪浅”。团员代表刘翊君同学表示。

    

    据悉,学院团委按照上级团委的部署,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相继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内容与形式广泛统一、理论宣教与投身践行深度融合、充分彰显政治引领与价值观引领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明确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激发青年学生矢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而不断奋斗!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