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青年大学习第七期完成情况
2021-05-03 18:21 文/王一卓 图/王茂櫆  团委秘书处

 第十一季第七期的青年大学习主题是【一切为了新中国,一切为了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华大地结束了鸦片战争以来任人宰割的屈辱历史,中国人民终于能决定自己的命运,不必裹挟在帝国主义列强的利益博弈的漩涡中。而在此确定中华民族生存方向的十字路口处,中国共产党以保护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原则,为争取和平民主作出了巨大的努力,避免中国人民继续处于水深火热的战争之中。毛泽东亲自带队,从延安赴重庆与蒋介石谈判,签署了避免内战、实行宪政、实现政治民主化的《双十协定》。然而,1946年底,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国民党反动派背叛承诺,悍然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区军民英勇地进行自卫,拉开了解放战争的序幕。重庆谈判经历了哪些波折?小米加步枪又是怎样战胜了飞机加大炮?经过这期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体团课的学习,想必同学们已经有了答案。革命先辈们殚精竭虑,筚路蓝缕,在近代中国黑暗混沌的时代背景下,带领伟大的劳动人民,选择了一条通往复兴的康庄大道。我们在享受当前幸福安逸生活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先辈们的伟大抉择。

此次青年大学习,我们来到江苏徐州,跟随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一起感受这段峥嵘岁月。

   2FFC5

在青年大学习十一季第七期中各团支部积极参与,让我们一起看看各年级的完成情况吧。

7C5E

6153

根据后台数据显示,除研团支部外,各年级团员积极参与热情不减,20级同学依旧一马当先,完成率接近100%,希望全院同学能向20级看齐,全员参与网上团课的学习。19级同学完成率为91.70%,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再创新高。18级同学完成率42.01%17级同学完成率8.78%,相比上一期有所退步,希望大家在夏季开始也能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不要忽略意识形态的学习,及时完成青年大学习。

在本期学习中,对20级同学19级同学提出表扬,大部分团支部的完成率都可达到100%。希望他们可以保持热情初心不减,继续努力,争做新时代负责有为的新青年,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努力突破自己,争取为提高本支部的完成率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