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预则立、恒则成”——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
2017-07-10 16:10  

    为了帮助2018届毕业生提前找准方向,做好考研就业规划,化工学院于7月7日晚在教三101召开了化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院长马养民教授、副院长费贵强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赵钢老师主持。

 

    副院长费贵强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当前研究生教育的学科实力、培养制度、对外交流、联合培养情况和近几年研究生科研和招生录取情况。同时费老师就本校生源报考我校研究生的优势和优惠政策向大家做了讲解,费老师结合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情况的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我院研究生。

    院长马养民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了“为什么要考研?”和“如何备考?”两个大问题。关于“为什么要考研?”马养民教授讲到:首先,考研是我们人生进入更高层次的必要条件,是我们个人发展的需要。其次,通过读研可以提高我们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自己搭建更好的平台,建立有效人脉,培养个人独立思维的能力和学以致用的能力。关于“如何备考?”马养民教授讲到: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取合适的目标,对考研要有信心并能够持之以恒,在备考前制定合理、科学的复习计划并在实际中严格执行。

    院长助理赵钢老师结合前期2014级学生就业意向问卷调查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讲了关于职业选择和就业理念的问题。赵老师主要讲了在职业选择时大家要想好“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和“可以干什么?”的问题,同时赵老师结合近几年学院的就业数据向大家介绍了我院本科生的就业去向和行业知名企业等情况。

    最后在互动阶段同学们分别就各自关心的“优研计划”、保研、就业、择业等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互动。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