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突破30%
2019-04-30 18:16  

精准帮扶随着近期全国各高校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化学与化工学院对2019届毕业生考研升学传来捷报。据统计显示,化工学院毕业生共348人,最终确认录取105人,考研升学率达到30.2%,创学院新高。录取学生中有3人被国外高水平大学录取,51人被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水平科研院所和双一流大学录取,占总录取人数48.6%,录取率和录取质量名列全校前茅。

结合考研学生的实际情况,学院实施全年“考研三部曲”。考研初期,邀请院系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课教师、往届毕业生分层分类进行现场指导交流,稳定学生考试心态,提高学生考研水平;结合往届考研录取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将学生学习成绩水平与录取院校层次进行对比,帮助学生确立目标和复习进程。考研中期,确立考研学生个人信息库。专业指导教师实时跟踪关注,全面掌握学生学习进程;结合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科学指导学生填报志愿,专业化调节学生压力情绪和复习状态,稳定学生考前心态,做好冲刺保障工作。考研后期,根据学生的考试成绩,由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共同指导学生复试技巧。通过全过程、全方位指导、服务毕业生,为他们顺利考取研究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化工学院近年来以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为目标,扎实推进学生基础工作,注重毕业生未来职业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牢固树立“体系化指导促升学、精准帮扶促就业、搭建平台促创业”的职业生涯指导理念,以学生个性化需求为导向,量体裁衣、精准施策,稳步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目前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75%,居全校首位。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