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29 17:51 文、图/孙钰涵 

  仲夏时节,离别意;石榴花开,毕业时;时光往复,岁月匆匆,又是一年毕业季。626日上午,439名化工学子身着学位服,齐聚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主持。部分教师和学生家长共同观礼。


院长、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马养民为全体毕业生深情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达热烈的祝贺,同时向老师们、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人生总是要不断地离别,唯一不告别的是我们坚守的初衷:踏入大学是为了增长知识、磨练品行,走出校门是为了将一生的抱负献给祖国和人民。很欣喜地看到全体毕业生在学校学会了主动学习、独立思考;学会了坚守信念、知行合一;学会了提升素养、直面困难,用无悔的青春续写了60年来科大呈现给世人的朴实和勤奋。

在这告别母校之际,马养民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守理想,家国天下。坦然面对挫折,脚踏实地,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紧密结合,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民族梦,惟理想与信念不可辜负;二是不惧挑战,勇担重任。进入新时代的中国不畏惧任何公然挑战,肩负民族希望的同学们也要信心满满地担起重任。敢于从平凡做起,唯有做得了脚底下的小事才能成就头顶的大事;三是孜孜以求,练就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跟上时代的发展。他表示,母校是毕业生们永恒的精神家园,“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祝福毕业生们拥有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院党委副书记赵钢、副院长仝建波、院长助理邵亮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关于本科生、研究生学位授予的有关决定。


  教师代表李小龙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角度嘱托毕业生们要充满自信坚定理想,走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被世界排名前十的伦敦大学学院录取的曾佩韵代表毕业生回顾了在科大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母校四年的培养,祝福母校愈来愈好;在校生代表孙文婷也为师兄师姐送上了深情祝福。


  在庄重而又热烈的气氛中,获得学位的全体毕业生有序上台,接受导师为他们逐一拨穗和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院校友分会会长马养民为152019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和礼品。他希望每位校友联络员继续坚持“三创两迁”的大学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热心为校友服务;关注学校、学院发展动态,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院党委书记马力代表学院与2019届毕业生互赠纪念品,寄托着学院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也表达着毕业生们对学院的不舍与感激。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歌曲《再见》中圆满落下帷幕,2019届毕业生们也将踏出校门,迈向人生的下一个篇章。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