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明心生涯 如月同行—化工学院“明心生涯坊”正式启动
2019-05-31 10:04 张杨 

2019530日,在化工楼312 ,“明心生涯坊”携手前程无忧,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 “我学校﹒社会” 的精彩讲座,也标志着化工学院“明心生涯坊”正式启动。


1889E

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张曼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由一名川大化学系毕业生到化工领域科研院所,由企业高管再到咨询顾问20余年的生涯蜕变,为同学们深度剖析了学生、学校和社会的关系,如何利用大学这个至关重要的平台,做好自己与社会的有效嫁接,并通过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多项真实市场数据,鼓励学生务必要将理想化作行动,只有确定目标后,不断克服挫折与磨难,坚定信念,开展行动,才能真正实现目标。张曼老师嘱咐同学们: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让人迷茫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本该拼搏的年纪,却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交流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在学校学习生涯规划专业知识,再加上企业资深人士的点拨,自己对未来目标的认识和今后的奋斗方向都有了全新的定义,能够切实的帮助和警醒到自己,对未来的迷茫有所消散,意识到社会并不远,大一年级就要开始做足准备,不能再仅停留在幻想,而是要踏踏实实的展开行动。


为破解当前我院学生生涯规划个性化、实战性不强,主要依托学校内部课堂讲授,实效不强的难题,化工学院成立“明心生涯坊”,旨在充分发挥内部资源讲授和团辅的基础上,调动外部力量,与知名招聘企业合作,邀请校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人士、校友以及专家等,从大一开始,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每次活动均以自愿报名方式开展,设定人数上限,通过小班活动形式,利用讲座、团辅、比赛等方式,给真正想规划想过好大学生活的同学提供实战平台,让参与的学生都能积极分享、深入体验,真正对大学规划有所助益。“明心生涯坊”恰如一轮明月,在同学们迷茫的时候,为他们驱散迷雾,走向属于自己的人生理想。

明心生涯,如月同行!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